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筑巢”引“金”力促经济发展

时间:2014-08-27 09:00:37  来源:  作者:

8月25日,《定州“筑巢”引“金”力促经济发展》一文在河北经济日报头版刊发,现全文转发如下:
本报讯(记者王渊通讯员牛勇白永民)随着定州市经济发展、城市繁荣和环境优化,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纷纷入驻。去年以来,河北银行、中信银行、中成村镇银行相继在此开业,华夏银行、沧州银行也在积极筹建中。“金融业活跃与否直接关系着地方经济的繁荣。”定州市市长李军辉说。
短短一年间,众多银行业金融机构同时选择了定州,在这背后,反映出该市金融生态环境的优化,而金融行业的繁荣又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今年以来,定州市金融业不断创新专业化服务,如河北银行定州支行广泛参与市政府相关项目,已支持当地小微企业贷款2亿元。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存贷比达到了91.3%,高于定州当地平均水平。定州市信用合作联社通过增设营业网点、布放ATM自助机等方式,创新贷款品种,实现了县域经济和农村信用社的“双赢”。今年初开业的中成村镇银行,充分发挥独立法人的决策优势,在结算服务中减免部分手续费,免费办理个人网银,促进了当地经济健康发展。
首家进驻定州的地方性股份制银行保定银行定州支行行长侯耀辉告诉记者:“我们着力打造县域经济的‘特色银行’、小微企业的‘伙伴银行’、惠及民生的‘百姓银行’,为当地提供高效、便捷、零距离的金融服务。”目前,各家银行采取多种形式,努力为企业和百姓提供面对面的金融服务。到今年上半年,定州市贷款余额达到1155353万元,比年初增加13159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2598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定州县域特色产业和多家龙头企业。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定州市生产总值完成117亿元,工业增加值完成28.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6%和18.1%,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2、4和2.9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分别排第2位、第3位和第4位;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4.1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7%和14.7%,增速在全省分别排第4位和第6位,是近年来增长最快的一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