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关注>>

如何识别甲醛水发货和色素葡萄酒

时间:2013-04-23 09:55:20  来源:  作者:

为了更好的卖相,一些摊贩会用甲醛溶液(福尔马林)浸泡虾仁等水发产品。食用这些水发货,会损害肝、肾,甚至诱发癌症。
浸泡之后的虾仁蛋白质凝固,因而整个虾仁变得坚韧、不易破碎,嗅之有淡淡的药水味,而且虾仁表面晶莹透亮,食之脆如海蜇,缺少海鲜特有的美味。此外,还有福尔马林浸泡的蹄筋等等。为了安全起见,在不了解底细的情况下,水发食品尽量少吃。
假的“红葡萄酒”实际上是用各种香精、色素加酒精、黏剂勾兑而成的,多喝对身体有害。购买时,首先要看看酒体是否通红透明───好葡萄酒是通红的。还有一种简易的辨别方法:取一张干净的白色餐巾纸铺在桌面上,把装有“葡萄酒”的酒瓶晃动几下,然后将酒少许倒在纸面上,如果倒在纸面上的酒的红颜色不能均匀地分布在纸面上,或者纸面上出现了沉淀物,那么所谓的“红葡萄酒”就是“色素葡萄酒”。
(市食安办供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