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关注>>

如何识别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时间:2013-04-19 16:06:41  来源:  作者:

我们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上可识别食品的新鲜程度,因此,在选购食品时应注意查看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清晰,有无另外加贴、补贴和篡改的迹象,是否是过期产品。购买散装食品时也应查看销售时标注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限。以下列举四种违法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情况,大家在选购食品时要注意辨别。
(1)将已过期的大包装食品化整为零,将其包装拆掉,当作零散食品出售。
(2)有些袋装食品既没有标注生产日期,也没有标注保质期;有的则只注明保质期,没有生产日期,或写着生产日期见某某处,却不见其踪影。相当一部分食品的生产期、保质期字迹模糊,消费者难以辨认。
(3)有的商家则随卖随贴产品标签,或用不干胶纸自行标注生产日期,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实际上已变成了经销日期。
(4)将已过期的食品,涂改生产日期,重新虚假标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