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关注>>

医保卡有问题?当心上当受骗

时间:2012-12-21 10:37:5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近日,市民张先生接了一个“吓人”的电话,对方称是市医疗保险所工作人员,说张先生的医保卡有问题,要求他提供身份证、医保卡号等信息。刚一开始,可把张先生吓了一跳,经过仔细琢磨,觉得可能是一个骗局。因为张先生自办医保卡以来,几乎很少使用医保卡,最近一段时间更没有去刷卡,医保卡怎么会出现问题呢?张先生并没有向对方表明自己的具体身份和任职单位,而是带着疑问来到市医保所,向工作人员反映情况。
该所负责同志介绍,目前该所陆续接到参保人员反映他们接到了说是医疗保险IC卡有问题需要处理的电话,并让参保人员按提示操作查询等内容,试图利用医疗保险IC卡恶意骗取市民相关信息。为此,该所提醒广大参保人员,请妥善保管医疗保险IC卡,切勿将卡号、身份证号、账户密码等信息泄露给他人;不要相信陌生电话、短信,更不要按其提示操作,以免上当受骗。如果您的医疗保险IC卡在使用中遇到问题,请随时到市医疗保险所咨询。咨询电话:2589855。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