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关注>>

冬季雪雾天如何安全行车?

时间:2012-12-21 17:08:18  来源:  作者:

市民严先生来电咨询:我刚拿到驾驶本,最近买了辆车,算是个开车的新手。如今已进入冬季,雪雾天气较常见,这对有车一族尤其是新手上路安全行驶是个考验。那么,面对恶劣天气,司机应如何安全出行呢?
市公安交警大队:检修车辆。冬季雪、雾等恶劣天气增多,车轮和地面摩擦系数降低,易引发车辆侧滑、横移,因此要检修车辆制动、转向、灯光系统及轮胎,保证制动有效,转向灵活平稳,灯光齐全亮度符合标准,轮胎合格且气压适宜。降低车速。雪天路面有冰,使路面与车轮间形成“滑油面层”,车辆易打滑;雪天高速行车要避免紧急刹车,防止发生侧滑和甩尾,避免车辆失去控制;雪中行车车速一定要比平时降低20%,注意转弯时缓踩刹车,以免发生侧滑。保持车距。雪中行车,除了车辆制动距离延长外,驾驶人视线也会受到影响,切记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时速为100公里,行车间距应在100米以上,时速低于100公里,行车间距不得小于50米,遇恶劣天气应加大行车间距。谨慎超车。一定要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稳妥、谨慎超车,不可强行超车,更不可从右边超车。开警示灯。雪雾天湿度较大,雾气充盈,严重影响驾驶人的视线,一定要打开雾灯和双闪提醒后车注意。
帮办员:孙新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