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2家站点上榜全国“最美驿站”

时间:2024-04-18 15:02:5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婷

专属户外“歇脚处” 爱心驿站暖人心

定州2家站点上榜全国“最美驿站”

 

本报讯(记者张玉婷)近日,全国总工会发布2023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名单,其中,定州市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中国农业银行定州市支行24小时爱心驿站2家站点入选。

定州市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位于市府路(时代公园北侧路),设有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服务窗口,配备了中央空调、饮水机、微波炉、更衣柜、急救箱、桌椅以及打气筒、充电器、雨伞等便民设施。站点规章制度健全,卫生条件良好。

该站点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热饭、避雨休息、取暖纳凉、图书借阅、手机充电等基本服务的基础上,还因地制宜开展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服务。

中国农业银行定州市支行24小时爱心驿站位于中山路与明月街交叉路口,自2019年6月成立以来,该站点不断完善爱心驿站服务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已累计服务超过20万人次。

该站点除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外,在营业室创新性打造“壹私行公益金融”服务专区,为有意向投身公益事业的客户和有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建立快速高效的“绿色通道”,并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积极开展延伸服务,专门抽调员工,配备专车,负责上门核实业务。目前,已累计为2万余人提供上门核实服务。

据了解,截至2023年年底,定州市共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共计55个,全部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上进行了地点信息标注。户外劳动者可以通过搜索“定州职工之家”公众号,登陆“定州市职工服务网”,一键查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下一步,定州市总工会将继续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通过以“工会+”融合共建模式,提高站点服务能力水平,打造集政治引领、宣传教育、便民服务于一体的服务阵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户外劳动者困难事、烦心事,做好职工的“娘家人”,不断增强新就业群体的社会融入感、行业归属感和自我幸福感。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