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旅游>>

我市暑期旅游市场迅猛升温

时间:2014-07-11 09:23:0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勤英孙新亮)远离城市钢筋水泥中的人流喧嚣,到山清水秀的大自然里走走转转,寄情山水间,沉静一下心情,放松一下身心,舒缓一下紧张的情怀。随着暑期来临,大中小学放假,我市旅游市场迅猛升温,出游成为时下一个热门话题。
据省青国际旅行社经理李健介绍,7月1日起暑期旅游进入旺季。由于天气炎热,人们更多选择清爽之地出行,草原驰马、山水怡情等等,北戴河、青岛、大连、云台山、丰宁坝上等亲水亲草线路深受欢迎。出境游除了东南亚新加坡、俄罗斯等包机游外,韩国游更是受市民热捧。
李健介绍,进入7月后,一些旅游线路凭学生证、教师有效证件还可以享受优惠,暑期游这个黄金档因为教师和学生的加入而变得更加火热。“我儿子这次高考发挥得很不错,分数超了一本线很多,不出意外的话第一志愿很稳当。”前来省青旅行社咨询的市民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全家计划带孩子去北京旅游,因为两口子都是教师,平时上班时间挺紧张的,现在正好趁放假期间带儿子到以后要学习生活的城市做一次实地考察。像朗先生这样打算的不在少数,不少市民对于旅游规划会考虑到孩子大学所在的城市做一个事先的考察好让自己放心,另一方面通过暑期完整的时间段,组织一场全家总动员的亲情出游,也进一步聚拢了家人之间的感情,弥补平时亲子关系的疏远。
暑期游成为学生相对集中释放压力的空间,由《燕赵晚报》联手中国少年预备队根据中小学生发育特点量身打造的特种兵夏令营,全程影视拍摄,圆每一个孩子的军人梦───“火蓝刀锋”、“三国演义”等,在玩中接受全方位的军事训练和爱国主义教育,历练身心、提高品质,让孩子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得到熔炼。“将近2个月的暑假,不让孩子死学,旅游是必选。”家住金田小区的张先生说,他赞成孩子暑期要有一次远行,这样可以锻炼孩子的独立性和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