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旅游>>

我市将恢复历史景观八角井

时间:2014-05-26 09:03:1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程文昭)为加大我市文物保护与精品景观打造力度,推进全市旅游产业科学发展,我市将在八角井遗址基础上建设文化公园,重现八角井这一历史景观原貌,使之成为一道城市文物精品景观。
据了解,八角井位于城内北门街社区西侧,开凿于明代,井壁呈八角形,由特制琉璃弯砖垒砌。八角井上曾建有八角亭,系我市历史上著名的文物景观。北宋文学家苏东坡在定州任知州时,曾用八角井水酿造了中山松醪酒,并以酒会友、以酒作诗,在历史上传为佳话。上世纪60年代,该井被填平,地面文物消失。此次历史景观恢复工程,将在原址基础上重新挖掘八角井,复建景观亭,增设戏台和休闲广场。目前,工程整体规划正在进行,八角井地面覆盖的垃圾杂物已经被清理干净。该工程完工后,将为我市增添一处2400余平方米的休闲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