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旅游>>

市民五一小长假快乐出游观花赏景

时间:2014-04-25 09:43:55  来源:  作者:

见习生马丽记者孙惠英
五一小长假临近,处处柔风暖阳,绿意醉人,鸟语花香,浓浓春意给大地披上了美丽的节日盛装。记者走访市内各大旅行社看到,前来咨询出游的市民络绎不绝,或组团出游,或举家自驾出游,大家纷纷表示,春暖花开,正是出门踏青,拥抱自然,放飞心情的季节。
旅行社:多种线路供游客选择
继清明小长假之后,我市旅游市场又迎来一个旺季。海燕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假期时间限制,今年五一小长假线路选择以中短途为主,其中热门线路有周边游:高山游乐场一日游;北京故宫、颐和园、长城二日游;天津欢乐谷一日游;全胜峡一日游;北京动物园、海洋馆一日游;长城、鸟巢水立方一日游;富国海底世界、北海公园一日游;北京欢乐谷一日游;天津热带植物园+洋货市场一日游;孤山寨+十度一日游;苍岩山庙会一日游;天桂山一日游;山东台儿庄二日游;八里沟二日游;河南云台山三日游;济南泰山三日游等。采访中,各旅行社纷纷表示,也可根据顾客意向增加线路。
此外,为满足长途线路游客需求,神州等旅行社还为市民提供了吸引眼球的国内游,其中,最热门的线路有醉美西藏双卧12日游;畅想海南双飞五日游;港澳纯玩双飞五日游;厦门、鼓浪屿、集美、永定土楼双飞五日游;宜昌、长江三峡、重庆双卧七日游;张家界、凤凰古城纯玩经典双卧六日游等。
定州火车站:加开临客保小长假出游
在出行方面,铁路部门也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定州火车站普通列车增加车次如下:5月1-3日,加开邯郸-北京西K7765次,K7766次。K7765次定州01:14到01:20开,停车站:石家庄、邢台、沙河市、邯郸。K7766次定州14:39到14:42开,停车站:保定、高碑店、涿州、北京西。2014年5月3、4日加开邯郸─北京西K7768次,停车站点及到站时间:定州2:34到,2:37开;保定3:14到,3:19开;高碑店3:56到,3:58开;北京西5:05到。5月2日、3日加开北京西─邯郸K7737次。停车站点及到站时间:定州8:49到,8:52开;石家庄9:51到,9:57开;高邑10:26到,10:28开;邢台11:05到,11:08开;邯郸11:39到。
高铁定州东站:票价打折让利旅客
除了普通列车,市民也可以选择乘坐高铁。虽然票价高于普通列车不少,但快捷舒适的高铁仍受到许多旅客的青睐。日前,12306网站发布公告称,部分京广高铁G字头动车组商务、特等、一等座车票将打折,折扣以8折居多,最大折扣为7折。根据12306网站《关于2014年上半年京沪、京广高铁部分G字头动车组列车商务、特等、一等座实施特惠票价的公告》,此次特惠日期为2014年4月14日─17日,4月21日─24日,5月4日─8日,5月12日─15日,5月19日─22日,5月26日─29日,6月3日─5日,6月9日─12日,6月16日─19日,6月23日─26日。除五一、端午小长假外,每周一至周四都会发售特惠高铁车票,周五至周日的车票则不在优惠时间内。
为应对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定州东站及时调整车次,保障客流高峰期旅客出行便捷。据介绍,高位运行图是指铁路总局为应对春暑运、黄金周、小长假等节日客流高峰加开的固定车次。其中,途经我市的车次有两趟:北京西─武汉G519次,定州15:03到15:05开,19:32到达终点;武汉─北京西G526次,21:41到21:43开,22:46到达终点。另外还增加了2列临客:北京西─郑州东G2505次,12:17到12:19开;石家庄─北京西G6718次,18:59到19:01开,假期出游请广大旅客随时关注该站车次临时变化。同时,为保障旅客安全方便快捷出行,定州东站加大管理力度,增强广大员工的安全和责任意识,积极开展消防演练,对候车室、售票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安检设备,加强进出站安检秩序,严查易燃易爆物品携带上车,加大对上下乘电梯的检查维修,每天安排专职人员做好引导工作。
公路交通:五一继续免收通行费
根据相关政策,五一期间高速公路、普通收费公路继续免收通行费,让自驾游更加畅通无阻。5月1日零时至5月3日24时,7座及以下小型载客汽车(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可以享受免费政策。7座及以下小型载客汽车是指包括驾驶人在内座位数不超过7人的载客汽车,在普通收费公路上行驶可免缴车辆通行费的摩托车,但不包括三轮汽车(即原三轮农用运输车)。通行车辆是否属于免费车辆,主要通过查验其《行驶证》及车辆实际情况认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