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旅游>>

晏阳初旧居修缮一新 不久将以崭新面貌迎接八方游客

时间:2009-09-08 09:08:2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周勇 实习生 郭亚玲)近日,记者从市文体局获悉,今年,经过为期五个月的修缮工作,晏阳初旧居整体建筑已经修复完毕,不久将以崭新面貌迎接八方游客。
      晏阳初旧居为四合院式民居,清末民初建成。旧居由东、西、南院及北跨院四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约为2700平方米。经过多年的自然侵蚀,晏阳初旧居现仅存西院南、北房各五间,东西厢房各三间,占地面积542平方米。2001年2月,晏阳初旧居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6月,被列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今年3月,国家文物局拨款70万元资金对旧居南房和东西厢房进行落架修复。负责修缮工作的省古代建筑研究所专家本着尽可能使用原做法、原工艺、原材料,确保文物建筑维修后有可靠性、持久性的原则,以抢险修复为主,对主体建筑内的地面、墙体、梁架等进行了保护性的修缮,恢复了经后人更改的与历史原貌不符以及与传统民居不协调的部分。
      据了解,晏阳初旧居自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后,省、保定市及我市曾多次进行修复。此次落架修复于今年3月14日开始,8月24日结束,前后历经五个月时间。目前,旧居面貌已经焕然一新,待国家相关部门验收后将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