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开元镇:高标准、高质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06 09:37:3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姜荣江、张影、张云婷)开元镇坚持以“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为目标,瞄准靶心、强力推进,努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加法”,不断在学思践悟上持续用力,在深细实新上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用力抓牢学习“关键一环”,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基础。组织推动学。建立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自学、观看专题片、交流研讨等制度,完善学习计划,从制度上保证学好“党史必修课”。示范带动学。领导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讲党史”活动,用心用力、做细做精课前备课、课中授课、课后互动三个环节,以上率下带动形成良好的学风。广泛发动学。认真组织开展机关党史知识竞赛,精心组织“冀云”网上答题,答题人数累计2900余人。创新驱动学。西念自疃村创建“智慧党建”平台,将入党誓词、党的百年历史、村史等内容搬上互联网,通过网络实现了每个移动设备就是一本“微党史”,党员干部人人都是党史“宣传员”。
       着力开展“十个一”活动,掀起学习教育新高潮。结合实际谋划开展了“十个一”活动,即举办一场党史专家报告、一场英模报告、一次主题征文、一期红歌联唱、一场红色文艺展演、一场吟诵经典大会、一期红色书画展览、一次媒体专题采风、一次开新局大讨论和一期办实事成果展览。
       聚力打造"六百工程”和“一流”营商环境品牌,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企业满意度。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明确要求“机关干部、两委干部参与率100%,每人走访服务对象100个,问题建议回复率100%,谋划民生实事100件,实事完成率100%,群众满意率100%”。截至目前,全镇共走访服务对象2万余人次,收集到意见建议或反映问题905件,现已全部解决。同时,累计修路20条,建设文化广场3处,安装健身器材100套,帮扶困难群众50余户。聚集“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一次性告知、首办负责、“一站式”、全流程全过程公开服务,真正打通便民便企服务“最后一公里”。聚焦企业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在优化政务环境的同时,优化法制环境、市场环境,强化投诉举报和回访等工作机制落实,下大力整治推诿扯皮、吃拿卡要、冷横硬冲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各种慵政懒政怠政行为。
       全力实现"四突破”,以作风之变、工作之绩、发展之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求突破。大力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旗飘扬,发奋图强”和“知党史、感党恩、争先进、比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在作风建设上求突破。大力弘扬“三牛”精神,让“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成为镇村干部的工作状态、工作标准、工作追求,唱响向上向好“正气歌”。在重点工作上求突破。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逐项建立清单,明确目标值、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开新局上求突破。立足建设全国重点镇,研究确定“12388”工作思路,即锁定一个目标,发挥境内一厂、一站两大优势,打造三大经济板块,实施八项重点工程,开展八项行动,努力建设定西经济强镇、能源特色小镇、生态优美宜居城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