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网络中国节•清明>>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4-02 13:43:25  来源:  作者: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我市各部门纷纷开展“学英雄、颂英雄、敬英雄、爱英雄”学习教育活动
 
       
       图为“学英雄、颂英雄、敬英雄、爱英雄”学习教育活动现场。记者曹立锋摄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见习生吕兴业)清明节前夕,我市各单位各部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到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现场体验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推进“学英雄颂英雄、敬英雄、爱英雄”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3月31日,市委网信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长安路街道孟家庄抗日英烈纪念碑前开展“学英雄、颂英雄、敬英雄、爱英雄”学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烈士,感悟革命先辈在建立新中国征程中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然后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纪念碑上空,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幸福生活奋斗终身的永恒追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抗日英烈为榜样,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时刻坚守初心使命,开展“双争”行动,发扬“三牛精神”,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砖路镇机关党员、20个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到该镇台头村开展“学英雄、颂英雄、敬英雄、爱英雄”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党员干部、学生代表早早来到纪念碑前,通过肃立、默哀、敬献花束等形式表达对先烈们的敬仰之情。随后,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使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青春与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要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铭记先烈们的牺牲和贡献,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珍惜美好生活,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贡献力量。
      3月31日,东旺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和史村小学少先队员来到史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通过宣读祭文、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正是因为有了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会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史村小学少先队员高睿阳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