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消防安全提示】秋季消防安全提示10条

时间:2021-09-26 13:28:27  来源:  作者:

冬秋季,天气干燥寒冷,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普遍增多,火灾风险大幅增加。平谷消防提示:大家要自觉加强防范,消除火灾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1.生活中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2.冬季取暖,切勿在电暖气上烘烤衣物,电暖气与可燃物要保持安全距离。严禁用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物品引火取暖。

3.教育儿童不玩火,家中打火机和火柴应放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

4.使用液化石油气、煤气、天然气等烧水做饭时,要有人看守,不远离厨房。

5.燃气阀门、接头和管路连接要牢固,松动、老化要及时维修、更换。不能用明火查漏,可以用肥皂液查漏。

6.一旦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严禁现场拨打手机、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7.楼道、阳台上不堆放杂物,以免发生紧急情况影响逃生。不堵塞消防安全通道。

8.电动自行车不要停放在建筑门厅、疏散楼梯、走道和安全出口处;不要在居住建筑内充电和停放,充电时应远离可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长。

9.遇到火灾时要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

10.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有火灾隐患,请及时举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