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童”行消防队 致敬“火焰蓝”——定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北门街消防救援站迎来萌娃参观

时间:2023-12-01 09:32:44  来源:  作者: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近日,定州起点幼儿园的萌娃们走进定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北门街消防救援站,开展“童”行消防队致敬“火焰蓝”的实践活动。

消防救援人员带领师生们先后对消防车辆器材、荣誉室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参观消防车辆器材时,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现场操作演示的方式向师生介绍了各类消防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以及各类救援装备在灭火救援中的用途。同时,结合不同的模拟场景,以通俗易懂、生动风趣的语言对火灾形成的原因、自救与逃生方法、消防安全标志、家庭火灾预防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带领师生参观荣誉室,通过文字和图片了解了消防站的发展历史,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小朋友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全面的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安全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萌芽。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