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消防演练、知识宣讲……定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强化安全宣传!

时间:2021-11-11 10:14:35  来源:  作者:

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11月也是消防主题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定州市消防救援大队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全社会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助力全市创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组织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消防业务培训及灭火演练。各单位结合自身行业性质以及火灾危险性、防范措施等特点,对员工进行了针对性的消防知识培训,对灭火器、消火栓等设施器材进行了实际操作、现场演练,使员工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提高了自身保护与抵御初期火灾的能力。同时,该大队在定州市万达广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该大队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逃生疏散演练,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消防、走近消防、支持消防,减少家庭火灾隐患,让群众学到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充分借助电视、广播、各大商场LED屏、楼宇电视等媒介播放各类消防常识,让广大群众了解火灾防控的基本常识。同时,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消防安全倡议书》,增强全市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该大队在社会单位醒目位置悬挂119主题条幅,设置消防知识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由消防志愿者就火灾预防、火灾危害、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利用现有的灭火器材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一一讲解,并送上精美宣传小礼品。

同时,准确运用网络平台,联合河北长安集团采用网络答题方式,进一步强化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