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定州答卷】定州税务: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惠民助企促发展

时间:2024-01-11 09:46:4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王林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每次来企业,都会带来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推送红利账单,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河北汇亚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启军说。

河北汇亚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鲜花插花泥的新型生产经营企业。赵启军介绍,2023年,公司积极拓展产品领域,加大生产投入,加上新厂区的投建,流动资金十分紧张,市税务局“税宣讲师团”干部及时送来了个性化“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直接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达80余万元,解决了资金难题,也坚定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

近年来,市税务局全面抓实、抓细、抓好税费优惠政策落地,切实减轻企业发展负担,激发经营主体创新创业活力,助推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政策找人“多举措”,全面实现税费辅导零距离。利用大数据平台,总结业务事项,为企业精准“画像”,做到分事项办税提醒、分类别精准辅导、网格员兜底保障,确保政策“零延误”“零折扣”。在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基础上,紧盯企业研发立项、费用归集和政策享受三个关键环节,加强研发项目合规化管理,严格研发活动全流程跟踪,排查梳理企业研发费用归集口径,利用大数据平台对企业申报数据进行风险指标扫描,对显性风险核实更正,将不符合高新技术企业条件的企业提请科技部门复核,把风险风范融入过程管理中,做到疑点发现早、风险化解快,确保企业真投实享。截至目前,共计成功推送7058户纳税人,提醒12877条数据,涵盖10余项政策。

宣传辅导“创新意”,全面感受应享尽享税务温度。市税务局成立“税宣讲师团”,开展“政策找人”服务,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开展“班子成员直连企业”专项行动,“一对一”走访调研,全程跟进服务,逐户宣讲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共走访纳税人600余户,撰写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类调研文章8篇,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问题困难32个。同时,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梳理汇总,编印《招商引资税收惠企政策指南》2000册,为招商引资注入“税动力”。

精细服务“更优化”,全面提升便民办税便利度。坚持智能办税提速,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大厅开辟“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辅导区,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容缺办、帮你办等举措。推行“远程帮办为主+自助办税为辅+人工窗口兜底”的办税模式,实现新办业务“一日办”,简单业务“快捷办”,咨询业务“人人办”,降低市场主体办税缴费成本。依托线上征纳互动渠道,在税源管理分局建立“网格员靠前服务,分局长兜底保障”的“网格员+分局长”团队式网格化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宣传辅导和提示提醒。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