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2021-08-12 09:49:23  来源:  作者: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争。

非常之时,必行非常之策。本轮疫情变异毒株传染性强、防控难度大,疫情目前仍在不断蔓延,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十分复杂。在这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市上下齐动员、共努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落实疫情防控“第一要务”,已经成为当前全市工作的急中之急、重中之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问题想在前面,把措施落到实处,把工作干在前头,把责任履行到位,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就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做实做细工作。要把河北省“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落实到生产生活的每个方面、每个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做细做实做深防控工作,筑牢人员管控、活动管理、重点场所、农村(社区)、基层“哨点”、全民免疫“六道”防线。要严格落实应急响应各项要求,高度关注重点人员排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运行情况、疫苗接种情况等,坚持日报告、零报告,遇到重要情况或突发事件随时报告,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就要闻令而动、遵令而行,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一线指挥,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压实农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增强敏感性和危机感,发挥他们联系基层紧密、获取信息灵通、反应处置快速的优势,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监测,切实守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各职能部门和各机关单位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对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全力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督查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从严追责问责。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带动周边群众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共同营造群防群治、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考验我们决心和意志的大仗、硬仗。关键时刻,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我们就一定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