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继往开来续写华章

时间:2021-07-16 09:26:51  来源:  作者:

继往开来续写华章
——热烈祝贺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梦想如长风,鼓起船帆;目标如灯塔,引领征程。乘着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的东风,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在定州礼堂隆重开幕。踏着坚定的步伐,肩负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定州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过去的五年,是定州深入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也是市人大各项工作取得突出业绩、实现全新进展的五年。五年来,市人大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圆满完成了市八届人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加快定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人大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证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沿着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轨道前进,就能够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不断推进社会进步,增进民生福祉。
       “十四五”时期,是定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加速期,是实现跨越崛起、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关键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市第八次党代会科学擘画了定州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如何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如何书写新时代的“定州答卷”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打造实力定州、创新定州、品质定州、幸福定州,在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建设上迈出坚实步伐,必须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更广泛地集睿智之言、纳务实之策,把各项目标任务确定好,把各项工作举措谋划好。全体与会代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会议的各项报告审议好、修改好、完善好,把这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鼓舞士气的大会,凝聚起团结奋进、跨越赶超的磅礴力量。
       肩负历史使命,扛起时代责任。“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为市人大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激发创新活力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舞台。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足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认真行使法定职权,以法治力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高效履职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时代催征,砥砺向前。我们相信,全体代表一定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盯紧目标不放松,拼搏竞进加油干,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定州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