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定州新篇章

时间:2021-07-13 10:15:44  来源:  作者: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定州新篇章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进取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命题。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胜利召开的,以这次会议为标社论社论社论志,定州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打开了定州跨越发展的新篇章,即将迎来加速崛起、跨越腾飞的新阶段。新征程必须锚定发展新目标,在国家大格局、区域大战略、全省大目标中推进大发展,在世界级城市群中占据一席之地;新篇章必须聚焦省委赋予定州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奋进前行、高位求进,在“三个当好”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闯出一条开放创新、内生增长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擘画了定州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聚力打造产业兴旺的实力定州、活力迸发的创新定州、宜居宜业的品质定州、善治共享的幸福定州,在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建设上迈出坚实步伐。这高度符合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深度契合定州发展大势和全市人民的期盼,必将凝聚起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拼搏竞进、跨越赶超的磅礴力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定州新篇章,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未来五年,定州综合经济实力、改革开放成效、宜居宜业水平、基本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效能要走在全省前列,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同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各地改革发展你追我赶,必将呈现百舸争流、奋楫争先的竞争态势;审视自身,定州发展还面临诸多挑战和短板弱项。置身国家大格局、区域大战略、全省大目标中,我们的格局视野、理念思维是否跟得上?我们的改革锐气、创新劲头是否充足?我们的工作作风、精神状态是否匹配?我们的创新本领、工作能力是否过硬?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审视反思,以实干践行初心,用担当履行使命。
       目标催人奋进,使命重任在肩。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定州新篇章,我们更加需要振奋精神、勠力同心,更加需要锚定目标、奋勇前行,保持“归零”的心态、拿出“赶考”的状态、开启“奋斗”的姿态,争分夺秒、真抓实干、跨越赶超,向着定州高质量发展阔步迈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瞄准开发区提质升级、重大项目建设、科技创新能力跃升、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加强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和工程上,细化到每个月、每一年的时间节点上,在全省、全国创造出更多的“定州速度”、“定州标杆”;要弘扬实干兴市主旋律,强化“双争”意识,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以无数个“当先锋”、“作示范”,助推定州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挑重担、走前列。
       历史总是在继往开来中谱写,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发展,梦想总是在埋头实干中成真。我们坚信,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必将握紧历史“接力棒”,唱响向党向上、向善向好主旋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笃定前行,坚定不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定州新篇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