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狠抓落实见行动 ——三论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24 10:13:04  来源:  作者: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现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需要狠抓落实见行动。
       抓落实、求实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一以贯之的理念与行动,也是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和根本保证。“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实现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期,全市上下只有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苦干实干的精气神抓落实,才能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断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才能当好全省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的样板、深化改革的“试验田”、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狠抓落实见行动,要在关键处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是形成落实合力的关键。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工作标准争先进、创一流,强化“五种思维”、提高“七种能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一门心思务实功,不遗余力求实效。要持续完善“四级联动”抓落实工作机制和激励担当、奖优罚劣的考核评价机制,深入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擂台赛”,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全部凝聚到抓落实上来。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全力抓落实,应对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硬核”答卷。
       狠抓落实见行动,要于细微处用功。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不能大而化之。切实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成果、严格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既是攻坚克难的实招,也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让好措施、好政策取得好效果,重在抓实抓细。各级各部门要瞄准目标任务找定位、强引擎,建立工作台账,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舍得下“绣花”功夫,在打通政策堵点、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协同配合上发力,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全市上下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不松劲,奋发有为不懈怠,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