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创城,每一位市民的共同行动——深入推进“多城联创”系列评论之四

时间:2020-07-24 15:56:49  来源:  作者:

      “多城联创”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目的是建设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大美定州,让定州人民生活得更舒适、更方便、更幸福。市民的广泛支持、参与、行动,是创建工作的力量源泉。作为城市的主人翁,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为城市创建助力、为城市发展流汗,形成全民参与的生动局面。
       近年来,我市把“多城联创”工作作为永不竣工的民生工程着力抓实,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定州发生了有目共睹的显著变化:便民服务增加、大街小巷和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志愿服务成常态、城市环境整洁美丽、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所有这些,都离不开广大市民群众的真诚奉献。当前,“多城联创”工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仍需每个市民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从我做起、为创建贡献力量。
       群众是创建主体。“多城联创”是得民心、顺民意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与每一位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创建重在为民,创建要靠全体市民。作为城市的主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广大市民群众既是创建的参与者,更是创建的受益者,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只有广大市民群众主动参与,创建工作才能汇聚强大的动力。在“多城联创”过程中,我
们要积极吸纳市民的力量、集纳群众的智慧,依靠全市人民把创建的事办好。
       全民参与共创建。人心齐,泰山移。“多城联创”不是政府的“独角戏”,推进创建工作开展,必须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在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创建对于生活环境改善、城市功能完善、文明程度提高的重要意义,把各行各业都动员起来、把基层社区都动员起来、把市民群众和志愿者都动员起来,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营造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形成全民动员、全民行动、全民监督、全民共享的创建工作新格局,汇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动力。
    “多城联创”关键在人。城市创建离开了人民群众的综合素质提升、社会风气的不断好转,创建就会成为空中楼阁。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养成文明行为,努力提高文明素养,积极投身创建热潮,踊跃做“多城联创”的参与者,为创建加分、为城市增色,进一步叫响“文明定州、闻名九州”城市品牌。
       每一分不懈努力,都会让城市更加美好。让我们齐心协力,从我做起,倾心浇灌绚丽多彩的“多城联创”之花,以实际行动谱写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大战大考炼真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