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向英雄致敬

时间:2020-03-19 10:07:23  来源:  作者:

    欢迎英雄凯旋,向英雄们致敬!
    昨天上午,我市10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胜利返回定州。自2月15日我市首批医疗队员飞赴湖北以来,你们无惧艰险、顽强拼搏,义无反顾地奋战在医疗救治最前沿,为“湖北胜则全国胜”战役立下了汗马功劳,为湖北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定州力量。你们是真正的英雄,是定州人民的骄傲,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这是一份众志成城、勇担使命的忠诚。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你们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肩负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驰援湖北战“疫”。在忘我奋战的32个日日夜夜,你们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出色完成了医疗护理任务,赢得了患者的赞誉,把定州儿女的好口碑留在了湖北、留在了武汉,载入了抗击疫情的辉煌历史中。
    这是一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大义。“我报名,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职责所在义不容辞”……犹记得,那一封封果敢坚决、充满赤子情怀的请战书。你们中,有的舍下年幼的孩子,有的为了参战推迟婚期,有的承载着父女两代人的守护。在治病救人一线,白衣天使就是中流砥柱,守护着一位又一位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护装备闷热憋气,口罩勒痕肿痛难忍,大家从无怨言,没有一个人怯阵。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读懂了“大爱天使精神”的真正内涵。
    这是一份敢于亮剑、冲锋在前的担当。疫情是生与死的考验,每一天都是惊心动魄的。在考验面前,你们无所畏惧,越是艰险越向前,不叫苦、不叫累、不怕脏、不怕被感染,以人间大爱谱写了新时代护理工作的出彩篇章,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把人生的价值体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凝聚了强大正能量,你们的担当就是对南丁格尔精神的弘扬。
    昔我往矣,雨雪霏霏。今我来思,杨柳依依。再次向你们致敬!致敬你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致敬你们有召必应、勇往直前的责任担当。最好的致敬是实际行动。以榜样为鞭策奋勇前行,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我们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