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公示>>

国能河北定州电厂三期2x660MW 机组扩建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时间:2022-09-09 10:58:35  来源:  作者: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的相关规定,现对国能河北定州电厂三期2×660MW 机组扩建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信息进行公示。
一、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国能河北定州电厂三期2×660MW机组扩建工程项目
建设单位:国能河北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地点:本期工程位于定州发电厂二期扩建端,总占地面积601亩。定州发电厂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定州市西南部12 公里,厂址西侧为东忽村,东侧为高家村,北侧为东沿里村。
主要建设内容:本期工程拟充分利用电厂现有公用系统,本期工程拟充分利用电厂现有公用系统,于二期工程扩建端建设2×66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热电联产机组,新增建设用地601亩。拟安装2台最大连续蒸发量1897t/h超超临界参数变压直流炉+2×660MW超超临界二次中间再热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出线2 回,以500kV电压接入系统。建成后年发电量5412GWh,年供热量1253.95万GJ。项目资本金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其余资金拟申请银行贷款解决。项目预计建设期为22个月。
国能河北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力生产销售、炉灰综合利用、炉渣综合利用等业务的公司,成立于2000年08月15日,企业的经营范围为:发电厂的投资建设和电力生产、销售;电厂热能、炉灰、炉渣、石膏的综合利用;热力、电力设备安装、调试、检修;汽车运输;信息服务和市场开发;电力供应;热力生产和供应;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房屋租赁;洁净煤销售;电力项目投资、开发;碳资源开发、利用与销售等。
二、项目的主要社会稳定影响因素及防范化解措施
初步估计本项目的主要社会稳定影响因素有:土地征收及补偿;项目建设及生产运营期间对交通及环境的影响等。主要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土地征用方面,做好群众的宣传解释和动员工作,按照我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制定土地征收补偿标准,同时确保征地补偿资金足额到位;环保方面,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的各项环保排放标准,运用可行有效的治理技术,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制定合理的施工工期,运输车辆严格遵守相应交通规则,合理组织调动,避开交通高峰期进行运输。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内容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现将该工程项目进行公示,主要就以下几点征求公众对该项目的意见,如有其它方面意见或建议也可提出:
1.您是否同意项目的建设
2.您认为项目建成后对当地经济及社会的影响
3.您认为项目建设对当地环境的影响
4.项目的建设对您本人的生活或工作环境带来的影响
5.其它意见和建议。
四、公众参与方式
您对本项目的意见或建议,可自公示之日起七日内,通过电话、传真、邮件、信件等方式反馈给我们。您的意见和建议将对本项目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此,对您的积极参与,我们由衷地表示感谢!
 
项目建设单位:国能河北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河北省定州市开元镇
联系人:李云飞
电话:18132768770
E-mail:16090579@chnenergy.com.cn
 
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河北省工程咨询研究院
单位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华西路19号
邮编:050051
联系人:马工
电话/传真:0311-67597312
E-mail:445853665@qq.com                                                
 
                                                                       河北省工程咨询研究院
                                                                          2022年9月8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