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2户庭院入选河北省“十佳百优美丽庭院”

时间:2024-02-26 14:15:4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子祎 胡倩

本报讯(记者刘子祎、通讯员胡倩)日前,省妇联公布2023年度“美丽河北·十佳百优美丽庭院”名单,定州市杨家庄乡南角羊村李彦乔、留早镇义合庄村陈英芬2户庭院上榜。

2023年以来,市妇联充分发挥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组织优势,在庭院序化、洁化、绿化、美化基础上,挖掘庭院文化内涵,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截至2023年12月份,全市新增美丽庭院13533个、精品庭院4442个,累计创建美丽庭院近15万户、精品庭院近3.8万户,绿色家庭达63%。

市妇联及时总结创建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美丽庭院创建的品质水平。通过开展“定州市十佳百优美丽庭院评选活动”“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等评比活动,挖掘庭院文化内涵,做出特色品位。选树一批民宿旅游、直播带货、研学寻访等新型庭院,盘活庭院中种植养殖、特色手工、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商贸物流等经济要素,推进美丽庭院与家庭文明建设、带动帮助广大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等深度融合,促进家庭提高经济收入,多渠道赋能乡村振兴。

市妇联还成立类别多样、层次丰富的美丽庭院讲师宣传队伍,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与讲政策、讲故事、讲成就、讲梦想等有机结合,开展宣讲300多场,受众家庭已达4万余户。充分利用“妇女之家”等场所,以集中讲授课堂、中心户现场示范课堂等形式,深入各乡镇(街道)及农村开展宣讲100余场次。

下一步,市妇联将聚焦重点区域、把握关键环节,不断丰富“美丽”、拓展“美丽”、升华“美丽”,打造更多“布局美、绿化美、居室美、家风美、特色美”的美丽庭院示范户,催生美丽经济、美丽产业,让“小家美”带动“全域美”,让“美丽庭院”扮靓和美乡村。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