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促进城乡融合“同频共振”

时间:2024-02-07 14:23:3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我市全面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同频共振”。

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程,与人民生活舒适度、幸福感密切相关。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广“点餐式”老旧小区改造,对拟改造的老旧小区开展全面体检,找准安全隐患和设施、服务短板。依据体检结果和居民意愿,按照可感知、可量化、可评价的工作标准,聚焦“楼道革命”“环境革命”“管理革命”,“一区一案”合理确定改造内容、改造方案和建设标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2023年,全市改造老旧小区9个,涉及16栋、370户,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

城区内,文明标语处处有,文明行为时时见,细微之事彰显文明之风;乡村里,村容村貌整洁美观,村规民约口口相传,一个个文明新村映入眼帘。近年来,我市坚持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大力推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杨家庄乡大洼里村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设立并免费开放四室、农家书屋等活动场所,全力构筑“全村覆盖、触手可及、群众便利”的文明实践阵地。大辛庄镇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身边好人”等推荐评选活动,在公共场所设置道德模范宣传专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和美乡村建设中来。如今的定州,文明之花处处绽放,为城乡融合发展注入了生生不息的力量。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