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北庄子汉墓黄肠石题铭》出版发行

时间:2022-08-01 10:57:1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伟平

《定州北庄子汉墓黄肠石题铭》出版发行

赵红亮等出席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刘伟平)7月28日,我市召开《定州北庄子汉墓黄肠石题铭》出版发行暨定州北庄子汉墓黄肠石发现63周年座谈会。中国社科院考古所研究员赵超,原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主席、研究员郑一民,原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社科院副院长曹保刚,著名考古学家、原省文物局副局长、河北省金石学会会长谢飞等应邀出席,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赵红亮指出,文物是一座城市的“金色名片”,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实物见证,必须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定州将紧紧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总结、归纳、吸收各位领导、专家的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思路、借势攀升,用好自身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为历史和考古工作者开展研究、学习交流提供平台支持,加快提升文化软实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硬支撑,让定州这艘“文化之舟”壮大为“文化巨轮”。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宣传定州、推介定州,为定州多谋良策、牵线搭桥,把更多项目、思路带到定州,共赢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谢飞介绍了《定州北庄子汉墓黄肠石题铭》编纂基本情况,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我市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进行了交流。副市长胡晓红出席。

据了解,《定州北庄子汉墓黄肠石题铭》一书由谢飞编纂,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编著,文物出版社出版,全书从墓葬形制及年代、黄肠石题铭、墨书题记、书法艺术、抢救保护等方面对北庄子汉墓黄肠石整理研究进行了全面详细说明,解决了刻铭黄肠石研究课题科研成果少、社会和学界关注不够等问题,展现出刻铭黄肠石这一文化遗产潜在的文化内涵和深远的文化影响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