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河北长安精益生产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省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案例项目

时间:2022-01-07 15:30:1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通讯员高月)近日,省工信厅公布了2021年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案例项目名单,我市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精益生产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榜上有名。

河北长安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大力实施建设精益生产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即制造执行系统(新MES)建设项目。该项目秉承精细化管理理念并结合公司实际业务,对现有生产模式进行改造,由原来的焊接推式生产转变为现在的总装拉式生产,并通过对WBS、PBS技术改造、科学管控及预定下线时间管理,推行平准化生产,推动公司精益生产转型。

该项目于2021年8月6日正式上线运行。项目运行后,通过缩短OTD指标,减少成品库存资金占用5.6亿;生产效率和精准管理提升15%,单车制造成本预计降低59.05元;涂装车间设置RFID点位,能够实现自动组批等功能,预计可节约成本33万元/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