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国家安全,就在你我身边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见闻

时间:2021-04-16 10:19:37  来源:  作者:

       
       图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记者赵梦怡
       “国家安全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社会、网络等多个领域。”
       “国家安全包括文化安全,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
       “咱平时上网要浏览安全健康的网页,安全绿色上网”。
       ……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市委国安办、政法委、保密机要局、公安局、卫健局、司法局、生态环境局、法学会、疾控中心、农商银行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开元寺塔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市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我们今天除了宣传反奸、反恐、反邪等相关知识外,还专门制作了《常见七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牢记十个“凡是”》《谨防诈骗,牢记“五不一打”》等宣传资料,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遏制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违法行为高发势头。”市公安局副局长朱恢明说。
       国家安全需要人人参与,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作为普通老百姓,原来总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很远,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之后才认识到国家安全关系着咱老百姓幸福安康的方方面面,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市民杜荣菊深有感触地说。
       “今天通过阅读宣传册,我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知和了解,原来日常生活中国家安全无处不在,与个人安全紧密相连。”现场活动引发了市民宋同柱的共鸣。他说:“今天的展示内容不仅涉及如何防止泄露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还包括如何预防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多种贴近生活的内容,我身边就有上当受骗的例子,多少年的积蓄全都没了……”
       活动当天,共设立展板41个,发放宣传彩页7000余份,画册1700册、接受群众咨询680余人次。
       据了解,2015年7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普法宣传活动期间,我市面向党政机关、武警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进军营,全力提升宣传教育覆盖范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