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开展春节、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集中夜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1-03-02 09:39:4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通讯员刘泽民)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民政、卫健、文化广电和旅游、民宗、商务等部门,在全市开展春节、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集中夜查整治行动,消除火灾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社会单位15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22处。
       此次集中夜查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医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仓储物流企业、企业未返乡员工集中住宿场所以及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等开展消防监督检查。重点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单位是否落实“七个一”活动要求;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公共娱乐等重点单位负责人是否值班,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安全“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制度是否有效落实;节庆活动、寺庙宗教场所是否有违章用火用电行为,是否落实灭火和应急疏散措施;重点街区、文物保护单位是否落实专人巡逻检查,是否落实火灾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对微型消防站队员“三知四会一联通”情况进行了测试,对各单位员工“一懂三会”和应急处置程序掌握情况进行了随机提问,确保排查火灾隐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防患未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