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偶遇突发状况市交通局执勤人员全力救助暖人心

时间:2021-01-18 10:12:57  来源:  作者:

       1月12日,未满一岁的孩子意外严重烫伤,危急关头,正在大酒店路口监测点执勤的交通局工作人员安光卫开通“生命通道”,一路疾驶,仅用不到10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市人民医院。
       “我家孩子被开水烫伤了,要去人民医院救治,能不能帮忙找辆车!”当天下午2时许,在大酒店路口疫情防控检测点,一对年轻夫妇神情焦急地向市交通局执勤的工作人员安光卫求助。
       只见夫妇怀中的小孩脸部及脖子被烫伤,双眼紧闭,样子十分痛苦。情况紧急,安光卫立即把这一情况向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李玉做了汇报,李玉马上安排他开车进行护送。
       在前往人民医院的路上,孩子的父母告诉安光卫,孩子的妈妈不小心碰翻了水壶,热水浇到孩子身上……孩子母亲情绪激动,不停地流泪并自责没看好孩子。
       安光卫赶忙安慰她:“放心吧!我们一定用最快的时间到达医院。”为了尽快送孩子到医院,安光卫在确保驾驶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甚至连续两次闯红灯通过,仅用时7、8分钟,便将受伤的孩子从大酒店路口送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为抢救烫伤幼儿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看着烫伤小孩顺利进入急诊室,安光卫才安心地离开,继续执行任务。“我是一名退役军人,遇到需要帮助的市民,伸出援手是应该的,我相信换成是别人也会这样做的。”安光卫腼腆地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这样感人的瞬间还在其它地方上演。1月13日下午,市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五队执勤人员前往定州东站执勤时在高速桥附近看到一辆三轮车翻倒在地,一位老人躺在地上,脸部满是鲜血。见此情况,执勤人员迅速上前查看老人伤情。当看到老人面部摔伤,已经昏迷后,执勤人员便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尝试呼喊老人。同时,维护现场秩序,引导车辆通行,防止造成二次伤害。经过执勤人员多次呼喊老人逐渐清醒。经了解得知,老人为大渡河村村民,在驾驶三轮车过程中,不慎翻车摔倒。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对老人受伤部位进行了检查处理并联系了老人家属。见到老人被妥善安置后,执勤人员便赶回检测点继续坚守。
       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