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我市2人入选省脱贫攻坚奖公示名单

时间:2020-10-22 10:42:0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近日,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奖建议对象名单公示,我市吴开勋、李金活名列其中。
       吴开勋,东留春乡北邵村党支部书记。2016年11月,吴开勋牵头成立了北邵村集体股份合作社,整合村集体资产和资源,吸引村民以土地、资金入股,实现集体、农户双增收。在吴开勋的带领下,合作社还千方百计拉长黑小麦生产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成立了邵麦香面业,引进了国内先进磨面设备及挂面流水合作台,建成了石磨面粉加工厂和挂面生产烘干一条龙综合加工厂,并注册“邵麦香”商标,研发制作了黑小麦石磨面粉、挂面、黑小麦仁儿等产品,为全市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李金活,河北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董事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李金活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公司自身优势,大力开展就业扶贫、公益扶贫,助力贫困群众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履行扶贫脱贫社会责任中,公司注重贫困户思想观念转变,通过开展种植、养殖等技术培训,帮助贫困户更新生产生活观念,提高生产技能,增强贫困群众的自我造血能力。每逢过年过节,公司还积极走访慰问各村贫困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