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特色>>

席增川根雕

时间:2013-07-15 10:45:52  来源:  作者:

根雕,是以树根(包括树身、树瘤、竹根等)的自生形态及畸变形态为艺术创作对象,通过构思立意、艺术加工及工艺处理,创作出人物、动物、器具等艺术形象作品。席增川创作的根雕作品,经过选材、构思、打磨、上蜡等工序制作完成,前期树根的挖掘选取十分重要,构思过程更是要对根材进行多角度的观察,深思熟虑方能定型。其作品善于发现凸显树根本身的自然美,在此基础上,进行创造性加工修饰,浑然天成,匠心独运。作品《欲翔九天》,以一段枯木为原料,稍加雕琢,就将一只雄鹰即将展翅飞翔,充满动感的画面呈现出来。《丹凤朝阳》,取材黄荆根,凤屹立于山之巅,面向太阳,神气十足。《人间仙境》以一块黄栌根为原料,就势打磨,中部雕刻亭台楼阁、树木、人物,将山水画般的景致刻画得淋漓尽致。其他作品亦是造型逼真,活灵活现。其根雕作品连续两年参加定州市“东升杯”社区文化艺术节展览,受到观众的喜爱。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向群木刻版画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