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特色>>

虎头鞋

时间:2013-07-15 10:17:54  来源:  作者:

虎头鞋,一种中国传统手工艺制作的童鞋,因鞋头呈虎头模样,故称虎头鞋。李香芬等人制作的虎头鞋,形象各异,生动逼真。鞋子采用手工缝制,经过剪样、纳鞋底、打鞋帮、缝合等20多道工序制作而成。做工复杂,虎眼、虎眉、虎嘴、虎鼻,都要靠针线和布缝制而成,需要用刺绣、拨花、打籽等多种针法。生动形象,虎嘴、眉毛、鼻、眼等处采用粗线条勾勒,缝有小珠点缀其中,栩栩如生。在虎头鞋的基础上,李香芬以小熊、小兔子等小动物为形象制作鞋子20多种,配以葫芦、石榴、牡丹花等图案,美观大方,惹人喜爱。虎头鞋既有实用价值,也有观赏价值,同时又是接福纳祥的吉祥物,象征着孩子生龙活虎、健健康康。李香芬等人制作的鞋子远销北京、河北等地以及美国、加拿大等国家。

责任编辑:
下一篇: 黄家葡萄酒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