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瓣瓣同心 心相连>>

瓣瓣同心丨定州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京津冀“跨省通办”工作

时间:2024-02-25 11:36:1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陈彧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通讯员陈彧)市行政审批局持续提升服务效能,积极推进全市京津冀“跨省通办”工作,进一步强化京津冀三地“跨省通办”工作协同发展。

自12月1日以来,全市通过线上、线下、自助等各种渠道共办理全省统一实施的京津冀“跨省通办”涉企事项及自主实施的京津冀“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业务11217件。

设置优化线下窗口。京津冀“跨省通办”实现了群众就地就近办理,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多地跑”“折返跑”的问题,实现了“进一扇门办两地事”,获得了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积极开展帮办代办活动,通过平台传输数据,避免人员来回跑动,直接帮助4家北京央企子公司入驻定州。

规范线上线下服务。京津冀“跨省通办”业务人员,通过实时接听省级京津冀“跨省通办”窗口电话或视频方式,为京津冀“一网通办”事项提供及时、高效的办事咨询、辅助申报、事项导办等服务,并为线下窗口办理事项提供及时、准确的业务查询、办事咨询、业务申报、材料初审、办理结果领取等服务。

梳理全市涉企事项。对照本级事项,梳理出我市109项京津冀“跨省通办”涉企事项,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制定了《定州市涉企事项京津冀“跨省通办”事项清单(2023年版)》,并进行公示。同时,组织相关部门按照政务服务事项管理要求,进一步完善实施清单要素,梳理审查要点和服务指南。

完善协同联动机制。为确保“跨省通办”事项及时响应、快速处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异地办事等待,该局与全市相关部门建立联络员制度,不断完善协同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京津冀“跨省通办”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群众异地办事的难点堵点,推进我市京津冀“跨省通办”向更深发展。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