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6-22 11:15:0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解放思想谋发展 奋发进取开新局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到我市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结合起来,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务实举措,确保省委全会精神见到实效,加快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思想性,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公安局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围绕推进平安定州建设,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持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执法为民,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全面从严治警,强化队伍管理,加强党的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教育,严格执行各项规定禁令,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广大民辅警担当作为,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定州公安铁军。

市行政审批局干部职工全面对照省委书记倪岳峰提出的6个方面短板不足,对号入座、对照检查,破除思维定式,打破思想藩篱,创新思路举措,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一是工作上出亮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效率,优化服务质量,加强改革创新,推动政务服务从“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转变,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科室、中心负责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争先创优、争创一流,全面唱响“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奋进之歌。

市应急管理局深刻把握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强化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转作风、强素质、提效能、比作为、促发展”专项行动,认真剖析、深刻反思,努力解决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规范和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应急管理改革成效,让干事创业、奋发作为成为常态。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深刻分析了河北当前面临的机遇、优势和挑战,指出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不畏难、不避险、不服输,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追求、更实的举措,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东亭镇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紧盯目标任务,立足当地实际,把握机遇和条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乡贤和在外成功人士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资源,加强对接交流,吸引更多英才带着项目、带着资源到定州、到东亭投资创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