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在定州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2-06-21 10:21:4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伟平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 凝心聚力开创未来

本报讯(记者刘伟平)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紧紧围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主题,在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上形成了高度共识,极大激发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和干劲。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在跨越赶超中加快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

市委宣传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自觉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对标对表、全面改进工作,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提供精神动力、舆论支持、思想保障和文化滋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对河北未来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吹响了全省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冲锋号。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干部,我们一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定州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目标,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情感、有品质的新闻作品,为确保我市走在全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第一方阵’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建庄表示。

市融媒体中心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紧密结合,主动深入基层、聚焦群众,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后,在融媒体中心引起强烈反响。我们通过领导班子会议、中层干部会议、编前会议等多种形式,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决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真实客观反映各阶层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持续增强记者的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鼓励记者深入基层挖掘鲜活事例,力争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讲好定州故事,传播定州声音,展示定州形象,全力凝聚起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的强大精神动力。”市融媒体中心主任靳卫东表示。

青年是解放思想的先行者,是奋发进取的主力军。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团市委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汇聚建设美丽定州的青春力量,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的不竭青春动力。“省委全会报告字字凝聚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和智慧,句句体现着真抓实干、共创未来的决心和意志。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我们共青团干部重任在肩。”团市委书记耿世雄说,“我市被确定为全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试点,团市委将找准抓实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方位构建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生活、学习教育、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实施‘六大工程’为青年办实事、办好事,唱响青春好声音、跑出青春加速度,实现定州对青年更有吸引力、青年在定州更有作为,为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汇聚起更加强大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邢邑镇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进邢邑镇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邢邑镇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整修辖区道路,让群众出行更加顺畅。推进三产融合,把鹅产业链做大做强,带动全镇产业强起来。依科技创新,促进粮食增产增收,让百姓腰包鼓来。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让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真正把各项工作成效体现在老百姓的笑脸上,体现在群众的心坎里。”邢邑镇党委书记王华说。

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将把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主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新能源发展等机遇,创新思维、真抓实干,进一步推进企业产业转型升级,为定州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企业力量。“河北旭阳一定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展现担当、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紧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鼓足干劲、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着力从新材料、精细化工、新能源等方面推进转型升级。‘十四五’期间,计划投资20多亿元建设聚甲酫、改性材料、降解颜料等新材料项目;投资约5亿元建设氢气提纯、液氢、氢电油气综合能源站等氢能源项目,不断延伸产品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力争‘十四五’末产值突破200亿元,为打造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力量。”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总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经理郑建龙如是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