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全民健步走 共筑健康梦―――“盛东广场杯”2017定州市第四届全民健步走活动现场见闻

时间:2017-09-26 10:44:48  来源:  作者: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9月23日上午,盛东广场前,在健身教练的指挥下,身穿红背心的健身爱好者们挥舞双臂,扭动腰身,为即将开始的全民健步走活动做热身运动。
    当天,“盛东广场杯”2017定州市第四届全民健步走活动隆重举行,来自全市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近600名健身爱好者从盛东广场欢乐启程,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理念。
    7点半左右,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们迈开脚步、甩开双臂,踏上了8公里的征程。执法队员、交警、救护车一路随行,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沿途设置四个补给点,为选手们提供饮水等服务。
    来自“快乐跑团”的110多名成员走在队伍最前端。“听说要举行健步走活动,我们很早就报了名,我们跑团的理念是‘快乐健康,全民健身’,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跑团中来,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团长李贵龙说。
    74岁的刘金兰步伐矫健,走起来一点不输年轻人。她说:“生命在于运动,我没事儿就去二中操场打打拳、跑跑步,身体可健壮呢!我参加今天的活动,就是想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健身行列中来,为倡导全民健身做点贡献。”
    亲子组合参加健步走的市民不在少数。用市民程冲的话说,他们父女俩参加这次健步走是一举多得:既锻炼了身体,又加强了与孩子的沟通,还可以认识不少热爱运动的朋友。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不少中年人,他们的行走速度一点儿也不慢。51岁的焦新保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选手,他说:“我已经坚持跑步30年了,今天的路程对我来说完全没有压力,只用了30分钟,而且一点儿也不累。健步走这种形式挺不错的,既低碳环保,又简单易行,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
    侯女士和同伴们一边走一边用手机拍下沿途的美景。她说,一路上看着风景、拍着风景,心情特别舒畅。虽然热点儿、累点儿,但感觉这是一次很开心的活动,以后还要来参加。
“一路上看到了创城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树多了,道路干净了,空气也清新了许多。”市民孙女士说,“我觉得主办方在规划路线方面挺用心的,既让选手们看到了沿途的美景,又能感受到创城带来的成效,一路走下来、看下来,我发自内心的为自己是一名定州人而自豪。”
    走完全程后,选手们在盛东广场前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
    此次活动,选手们从盛东广场出发,经清风北街、迎宾大道、107国道、中山路、清风北街,最终返回盛东广场,全程约8公里。
    记者马康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