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全面加强秋冬季 学校安全工作

时间:2016-10-21 14:34:4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秋冬季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我市结合实际全面加强秋冬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学校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我市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重点加强校舍设施、校园安保、用火用电等方面安全工作,已停用的旧校舍,该拆除的全部拆除;学校警卫室配备5种安保器材,严格出入登记制度,重点部位做到监控全覆盖。整改老旧线路,加强消防安全,做到消防设施定期检查,消防标识齐全,疏散通道畅通,全体教职工会使用消防器材。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特别是加强对食堂、小卖部管理,做到食堂卫生无死角,从业人员佩戴健康证、统一着装,食品留样要规范,索证索票要严格。结合秋冬季雾霾、雨雪天较多、道路湿滑等特点,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加强对校车公司监管,坚决不使用报废车、黑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