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教育局多举措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时间:2016-08-24 15:04:4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市教育局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用先进的校园文化培育人、塑造人、引领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该局在对办学思想、办学目标、办学思路高度概括的基础上,凝结共同愿景的核心理念,并针对学生成长需要,积极挖掘管理育人、文化育人的潜在因素,为师生创建一个情趣高雅、崇德尚善、积极向上的人文环境。精心制定切实可行的校园文化建设规划方案,做到理念精辟、设计精良、景观精致、活动精彩;根据学校办学条件实际,精心设计校训、文化墙、宣传廊等文化载体,以贴近时代脉搏、符合自身特点的文化形式,弘扬传统文化,体现人文关怀。将爱国情感培养、人生观培树、心理素质锤炼、道德修养形成等纳入校园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生的学习实际、人文素养培育、非智力因素培养等密切结合起来,加强班级文化建设,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