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54万余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时间:2016-07-22 18:12:4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我市牢牢坚持“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的基本原则,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扎实开展。截止6月底,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541204人,其中,缴费人数361962人,待遇领取人数179242人。
近年来,我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快速推进,成立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选调专职工作人员,并按规定设岗,专人专岗;各乡镇(办)在劳动保障事务所共选配工作人员114名,行政村、街(社区)配备协办员529名。改建独立的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大厅,统一配备了办公设备和档案室。严格执行政策标准和政策界限,严把审查、公示、审批、发放“四道关”,保证参保农民能够及时领取养老金。同时,有针对性地宣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有关政策、措施,把政策、制度和利弊得失讲清楚,彻底消除群众疑虑,让群众了解参保的好处和实惠,有效激发了广大居民的参保积极性。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