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有考生掉入“野鸡大学”招生陷阱

时间:2016-06-24 15:04:3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勤英)近日,有读者打来热线电话反映,有高考考生因无法识别“野鸡大学”,被骗了钱财。
高考刚结束,平时成绩不理想的王朝(化名)看到有招生人员来学校发招生宣传册,上面写着300来分就能去北京上一所好大学,宣传册上介绍的学校很有实力。这诱人的低门槛让不少考生心动了,听说招生数量有限,他和班里几个同学相继报了名,并各交了一千多元的入学费用。得知孩子可以轻松上大学,孩子的家长也非常高兴,不料填报完各种信息后,招生人员说等通知,可好长时间对方一直没来电话,原来可以打通的学校招生电话也关了机。一名学生家长通过亲戚打听到,北京根本就没有孩子们报名的学校,大家这才发现上当了。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达8496人,比去年增加472人。这庞大的高考群体让“野鸡大学”伺机而动。一些不法分子也抓住考生和家长不知内情、低分但很想上大学的急切心理,根据不同情况施展不同的花招,蒙骗考生和家长。对此,警方提醒考生及家长,收钱帮上大学的全是骗局,考生及家长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报考各类院校。报考院校时要通过各种途径详细了解学校的概况、招生录取政策、规定及办理相关手续的程序,不要轻信无根据的招考信息和招生中介,如发现谎称有内部指标、自主招生指标,混淆普通高校招生与自考、成人高招、网络教育,伪造录取通知书等电话、短信要仔细斟酌,必要时与警方联系,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