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电动车装遮阳伞隐患多

时间:2016-06-24 15:04:5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孙新亮孙惠英)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很多人电动车上安装了遮阳伞、遮雨棚,记者了解到,遮阳伞、遮雨棚虽然备受欢迎,但背后却存在较多安全隐患。
“天气热了,装个遮阳伞能防晒,价格也不贵,每年我都会装上它。”市民张女士今年26岁,经常骑电瓶车的她告诉记者,对遮阳伞她一直很青睐。在市区某小学门口记者看到,不少骑着电动车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都给车子装上了遮阳伞,而对此家长们都表示是“避免晒到孩子”。除了遮阳伞,还有市民选择安装透明的遮雨棚。据介绍,遮雨棚既可以防晒,又可以防雨,可谓“一举多得”,很受一些市民喜爱。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城区不少电动车销售店都能提供“安装遮阳伞、遮雨棚”的服务。其中一位店主告诉记者,遮阳伞、遮雨棚自从前几年出现后一直很受欢迎,天气炎热的时候一天能卖出去十多把。此外,记者了解到,遮阳伞、遮雨棚在购物网上也很畅销。
遮阳伞、遮雨棚虽然热卖,其背后的安全问题却同样值得市民关注。安装遮阳伞、遮雨棚的电动车在遇到大风天气或是道路湿滑等情况时,容易导致车身不稳甚至侧翻;面积较大的遮阳伞、遮雨棚会给其他车辆造成干扰,甚至刮伤行人;遮阳伞、遮雨棚会影响骑行者视线,导致其无法及时、全面查看路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不过,对于这些安全隐患,市民却大多都存在侥幸心理。
对此,交警提醒,根据《道路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一条规定,“非机动车载物高度从地面算起不能超过1.5米,左右宽度不能超过车把0.15米,前边长度不能超过前车轮,后边不能超过车身0.3米。”与此同时,电动车随便加装遮阳伞、遮雨棚,改变了电动车外形,也违反了相关规定。因此,建议已经安装遮阳伞、遮雨棚的市民予以拆除。
 

责任编辑:
下一篇: 以学为先固信念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