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非遗进校园活动启动

时间:2016-05-30 17:37:1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子超)5月27日,我市举行非遗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李献强出席。
李献强指出,我市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要针对非遗文化特点,编写教学方案和教材,丰富文化内涵,形成文化自信。要原汁原味传承,保持文化的本色和传统,防止随意加工整理和创造,使真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面目全非。要把好引进关,选择推广性较强、健康向上、弘扬正能量的文化项目进校园。各相关单位要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让广大中小学生更好地了解定州传统文化,接受乡土文化教育,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感,让定州丰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薪火相传。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4项、省级6项、市级27项。今年的非遗进校园重点项目为子位吹歌,将选定一所教育基础雄厚的小学为传承学校,在学校内选拔传承学员,由传承人定期入校授课,推进传承活动,建立非遗特色校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