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凝心聚力促发展 和衷共济谱新篇 ——热烈祝贺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2-01-24 14:14:3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关键节点,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在定州中学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同谋兴市良策。我们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定州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要求,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协同发展迈出新步伐,创新发展培植新动能,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乡村振兴谱写新篇章,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生态治理迈上新台阶,文化建设开创新局面,平安定州达到新水平,政治生态发生新变化,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成功挑战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实现了“十四五”强势开局,交出了令全市人民满意的“成绩单”。

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定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以深化协商为重点,以增进团结为目标,以自身建设为基础,在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中作出了政协新贡献,展现了政协新作为。实践证明,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人民政协制度具有多方面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特点,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就能汇聚起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磅礴伟力。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号角。这对新时代定州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实干是最美的语言。发展的事业越向前推进,越需要广泛凝聚共识,越需要奋勇担责履职。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升政治能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推动之力,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能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新贡献。

新征程全面开启,新华章徐徐展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定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拼搏竞进、跨越赶超,更好地履行职能,更多地凝聚力量,闯出一片新天地、成就一番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