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热烈祝贺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0-01-15 15:47:10  来源:  作者:

    盛会有约,备受瞩目。承载着全市人民重托和期待,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新时代定州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定州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3689”工作思路和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要求,扎实推进“12339”战略,干成了许多过去想干没干成的事,解决了多年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问题,全市经济实力稳步增强,项目建设突飞猛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改革创新亮点突出,人民福祉不断提升,党风政风空前优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过去的一年,也是市人大履职尽责彰显新成效、整体效能实现新提升的一年。一年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团结奋进,依法履职,勇于担当,人大工作迈出坚实步伐。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行使法定职权,深化经济运行监督、民生实事监督、营商环境监督、环境保护监督、社会事业监督、法律监督,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实施;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畅通民意渠道,提升能力素质,强化履职成效,提高办理质量,全面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实现全面小康,尤其需要更好地倾听人民的心声和意愿,更广泛地集睿智之言、纳务实之策。全体与会代表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尽心履职,努力把这次大会开好。要把会议的各项报告审议好、修改好、完善好,充分汇集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意愿,充分反映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要落实好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系统性制度创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精心谋划好今年发展,把发展目标定科学,把发展思路理清楚,把工作措施搞实在,更好地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统一行动,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定州力量。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人大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市人大及常委会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依法有效履行职责;要夯实基础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