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坚定信心再出发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01-13 17:13:42  来源:  作者:

    坚定的信心,是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力量源泉,是我们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争上游的不竭动力,是实现“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根本保证。
    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系统总结工作,客观分析形势,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就要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拼劲,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拼搏进取、奋发作为,以新的奋斗姿态推动定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新篇章。
    坚定必胜的信心,来自于我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亮点纷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对定州提出的实现“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要求,深入实施“12339”战略,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全年经济指标全部超额完成任务;坚持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龙头,开发区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冬奥会筹办等国家重大战略,在服务服从中实现跨越发展;坚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营商环境显著改善;“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坚定必胜的信心,来自于市四大班子团结一心、拼搏奋斗,来自于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苦干实干,来自于全市上下政通人和、风清气正,“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2019年,我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全市上下的风气越来越正,士气越来越高,干事创业的劲头越来越足,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气魄胆识已经在各级干部中树立,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争上游成为全市上下的自觉追求。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的召开,使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领悟,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加深了对今年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的把握,明确了开拓奋进的思路、重点和举措。
    总结成绩是为了坚定信心,信心足则干劲足,信心强则动力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多重机遇叠加,我们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既要奋发作为,又要尊重客观规律;既要放眼全国全省,又要紧密结合定州实际;既要统筹兼顾,又要抓住重点,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大局,坚定发展信心、掌握干事方法,强化攻坚魄力、解决实际问题,集中精力办好定州的事情,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苦干实干加油干,落实落实再落实,齐心协力把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巩固好发展好,在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中展示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发。面对决胜期、攻坚期的艰巨任务,面对人民群众的美好期待,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巩固成果、接续奋斗,我们就一定能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