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以政治建设引领作风转变———六论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时间:2019-07-08 10:48:42  来源:  作者: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环境。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是市委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推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决抓到底”的韧劲,锲而不舍地打好打赢作风建设的主动仗,以优良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打好打赢这场事关党的建设的决胜仗,打好打赢这场事关发展的持久仗,打好打赢这场事关作风建设的攻坚仗,关键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标准推进作风转变、优化营商环境,要以对定州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推进作风转变、优化营商环境,要以为人民谋福祉的政治定力推进作风转变、优化
营商环境,使问题改起来、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好起来。
    政治上的坚定来自于理论上的清醒。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要学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要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落到实处。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
市委决策部署,是对我们具体的、现实的政治检验。要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立足实际、开动脑筋,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展工作,敢于迎接挑战,勇于解决矛盾,善于破解难题,扎扎实实办好定州的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省委、市委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自觉在思想行动上同市委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在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上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闪神儿,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快行动、更实措施查准“病灶”,查清病因,对症下药,彻底去除病根。要用“钢牙”啃“硬骨头”,下“猛药”治“顽疾”,动“刀子”切“毒瘤”,坚定不移地推进机关作风向好转变,充分体现落实市委中心工作任务的大局意识、看齐意识。
    各级党组织要把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班子政治建设的实践载体,作为本部门本单位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落到实处。通过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考验,加强各级党的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通过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实践,进行一次政治洗礼,净化政治灵魂,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八个本领”,真正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好干部。通过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考试,强化宗旨意识、理想信念、纪律规矩等教育,使党员干部知戒惧、遵礼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通过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磨炼,使党员干部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上严起来。
    作风过硬,首先在于政治过硬。我们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真正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定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