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查摆问题再精准有的放矢开好局———二论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时间:2019-06-25 10:29:32  来源:  作者:

   作风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作风问题不解决,不但会破坏营商环境,也会直接影响各项事业的发展。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既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有力举措,也是定州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迫切需要。
    很多事情看上去千头万绪,但只要找准要害,往往就能破解难题。正所谓“不打无准备之仗”,找准问题才能有的放矢。“问题”其实是个好东西,找实问题,并直面问题,方能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才能提高和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而解决问题正如射箭,看得清、瞄得准才能矢到靶落、干脆利落。如果对问题若明若暗、看不真切,不知道“靶子”在东在西、是高是低,那么箭射出去,就不可能有准头。
    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能不能开局良好并取得实效,关键看能不能找准实际存在的突出问题。目前,各单位正在对照专项行动方案中指出的“十三个方面”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进行查摆。但从实际情况看,各单位征求意见建议的方式比较单一,大部分是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深入一线直接接触群众和服务对象,面对面听取意见不够,所查找的问题不深入、不精准、不深刻,存在表面化的现象。
    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新表现,聚焦群众最反感、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营商环境问题,已经列出了“十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为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找准找实问题打好了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查找问题不手软,正视问题不回避,深挖问题不遮掩,有效传导压力,切实把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层层贯彻落实,严肃监督问责。要认真学习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系统掌握方案提出的整顿重点,勇于把自己摆进去,“翻箱倒柜”查问题、真心实意找“靶子”。要坚持务实管用的原则,对照“十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改进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的方式方法,更多的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当中,面对面征求意见,全方位、立体式进行透视扫描。要通过深刻反思、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深思工作失误,深挖思想根源,深查制度漏洞,敢于揭短亮丑,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要聚焦问题深入查找、对照问题反复查找,持续向问题“叫板”,不断细化问题清单,形成整改台账,提高整顿效果,确保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