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在大讨论大调研中解决突出问题―――三论认真开展解放思想促进发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8-01-05 09:21:52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开展好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我市当前的工作重点,是打造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形势所需、务实之举、发展所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题,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广泛深入开展大讨论大调研,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破解目前阻碍发展的各种困难和突出问题,在更高层次上加快推进定州跨越赶超、奋进崛起。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础、成事之道,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能否取得明显成效,搞好讨论调研是关键环节和前提保障。在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只有把讨论调研搞得更深入更扎实更有效,才能掌握真情实况,发现突出问题,科学作出决策,凝聚发展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确定的“三项内容”“七项任务”,聚焦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大讨论大走访大调研,比较分析优势,查找差距不足,真正把情况摸透、问题找准、方向摆明、思路理清、措施定实,为干好工作、促进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聚焦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带着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急需破解的难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察民情、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真正把底情摸清问透、问题找准核实,把社情民意反映上来、“好点子”征集上来,分门别类梳理汇总,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联系实际是解放思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问题是解放思想过程的继续和深化。在这次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聚焦不了难题,拿不出破解的办法,扫不掉“拦路虎”,就不算是真正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活动也就失去了应有之义。所以,我们必须紧密结合定州实际,把聚焦破解难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以工作的新成效检验活动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勇于面对矛盾、触及问题实质,认真对照方案聚焦着力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一条一条地查找,一项一项地梳理,真正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出来,制定出切实管用的办法和措施,着力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上出实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工作落实上使真功,在打破思想藩篱、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上用真劲,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上见实效,以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更新、作风的大转变、环境的大优化、效能的大提升,推进定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跨越。
    实践永无止境,解放思想也永无止境。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已在全市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把学习讨论调研有机结合起来、贯穿始终,与干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好今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严防搞形式、走过场,真正使大讨论大调研的过程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党心民心的过程,成为创新思维、谋划思路、完善措施、提高能力、破解难题、促进发展的过程,成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定州开花结果、落地生根的过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