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凝聚发展合力加快跨越崛起

时间:2017-12-27 13:37:07  来源:  作者:

――一论认真开展解放思想促进发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本报评论员
    市委决定,从现在起利用1个月时间,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促进发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就是要用大讨论大调研进一步促进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着力破解目前阻碍定州发展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定州落地生根,为全面实施“12339”工程提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每一次大发展都伴随着一次思想的大解放,每一次思想的大解放都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大进步。实践永无止境,解放思想也永无止境。去年11月全市开展的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大讨论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大调研活动,有效破解了障碍定州发展的一系列困难和突出问题,着力探索出了促进定州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在全市形成了“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生动局面,凝聚了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找位置、与世界接轨、与强者共舞的思想共识和发展合力,成为推动定州奋进崛起、跨越赶超的动力源。
    当前,定州改革发展已进入厚积薄发、大有作为的新时代,面临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打造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对全市党员干部的认识水平、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工作作风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迫切需要我们认识新时代、适应新时代、跟上新时代、引领新时代,思想上再来一场大解放,观念上再来一次大更新,作风上再来一次大转变,效能上再来一次大提升,以新气象、新精神、新风貌、新作为,推动定州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跨越。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促进发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市委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纵观国情、省情、市情,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科学研判和重大决策,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定州落地见效的有效载体,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的有力抓手,是加快定州在新时代对标一流、争先进位、赶超跨越的有效举措。
    明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扎实开展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促进发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落实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大而现实的意义。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安排和活动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题,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深入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大讨论大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解决好影响定州改革发展的思想观念问题和体制机制障碍,把活动开展成一个广集民智、汇聚民意的过程,凝聚党心民心的过程,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定州开花结果的过程,把全市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定州大发展、大跨越。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市上下要以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促进发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观念上有新突破、落实上有新举措、作风上有新变化、工作上有新成效,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